您今天樂活了嗎?!~~吃健康蔬果~~用您的自由式~愛地球~~給自己的心靈饗宴~~體貼別人愛自己...
 

自然農場
生活用品
農特產品
農耕資材
農夫市集
推廣展館
進口代理

素食餐廳
南洋餐廳
歐式餐聽
飲料冰品
食品材料
主題火鍋
海鮮餐廳
便當快餐
複合式餐廳

導遊
旅館
導覽員
民宿
旅遊愛好者

雨天逛台北松菸文創
林添福九十陶壽展
「台灣硘聲-林添福九十大壽展」5/12-9/6苗栗工藝園區
竹南蛇窯~林添福九十壺特展 開幕茶會:4月11日(六)下午2:30
103年2至3月生活小旅行 推薦活動展覽
減少、回收、再利用:這樣做,垃圾變綠金!
探尋即將消失的國度:兩個七年級女生的環浪計畫
風吹來的瑪麗.包萍
行銷一本通:啟動市場的9把金鑰匙
創造金錢(上冊): 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
7月~讀書會分享心得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HD:習慣領域--IQ和EQ沒談的人性軟體 (推薦書目no.2)
 
樂活新聞
轉寄 列印
「基改」標示擴大 賣散裝豆漿、豆花也得標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擔心基改黃豆、基改玉米下肚,未來連賣豆漿、豆花的攤販也得標示!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0)天一口氣預告3項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標示草案,不但包裝食品只要摻入基因改造食品原料超過3%得強制標示「基因改造」字樣外,就連賣散裝的豆漿、豆花、豆腐、豆干、素雞等攤販、店家,也得在販售場所清楚標示。

食藥署今天預告「包裝食品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標示應遵行事項」、「食品添加物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標示應遵行事項」及「散裝食品含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標示應遵行事項」草案,宣示加強基因改造食品的管理。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李婉媜表示,針對包裝食品部分,只要摻入基因改造食品原料超過3%,即視為基因改造食品原料,未來都須標示「基因改造」或「含基因改造」等字樣,較現行5%規定嚴格。

不僅如此,食藥署也將自105年至107年分3階段擴大標示實施範圍,除了包裝食品,還要納管食品添加物及散裝食品,包括農產品型態的黃豆、玉米,以及散裝的豆漿、豆花、豆腐、豆干、豆皮乃至素雞、素肉等攤販、店家,未來一樣要有清楚標示,供消費者辨識。

李婉媜指出,這3項草案將預告到今年7月19日止,並預計於105年1月1日正式施行,屆時若業者應標示而未標示,依法可開罰3到300萬元;標示不實者,則可處4到400萬元。

新聞來源

本文被點閱 1946 次
本文由 系統管理員 發佈

更多樂活新聞

         留 言

 
主   題:
姓   名:
E-mail
內   文:
驗證碼:  (請輸入圖片顯示的四個數字!) 更換別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