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樂活了嗎?!~~吃健康蔬果~~用您的自由式~愛地球~~給自己的心靈饗宴~~體貼別人愛自己...
 

自然農場
生活用品
農特產品
農耕資材
農夫市集
推廣展館
進口代理

素食餐廳
南洋餐廳
歐式餐聽
飲料冰品
食品材料
主題火鍋
海鮮餐廳
便當快餐
複合式餐廳

導遊
旅館
導覽員
民宿
旅遊愛好者

雨天逛台北松菸文創
林添福九十陶壽展
「台灣硘聲-林添福九十大壽展」5/12-9/6苗栗工藝園區
竹南蛇窯~林添福九十壺特展 開幕茶會:4月11日(六)下午2:30
103年2至3月生活小旅行 推薦活動展覽
減少、回收、再利用:這樣做,垃圾變綠金!
探尋即將消失的國度:兩個七年級女生的環浪計畫
風吹來的瑪麗.包萍
行銷一本通:啟動市場的9把金鑰匙
創造金錢(上冊): 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
7月~讀書會分享心得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HD:習慣領域--IQ和EQ沒談的人性軟體 (推薦書目no.2)
親手蓋家屋,住得那麼幸福。感動,從心而發!林黛羚新作《蓋自然的家屋:打造手感的家
「他」選擇A級態度,活出生命的力量!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人生不設限》
 
樂活活動
轉寄 列印
101相揪淨灘工作假期~「有GO淨」溪仔口淨灘工作假期

本次活動為本網響應~「有GO淨」溪仔口淨灘工作假期活動,相揪中部朋友共乘參與該次活動。

歡迎有興趣朋友一起相揪報名。

您可以先到本網報名系統加入活動名單會員,並集體報名該次墾管處活動。

 本網相揪活動參與報名系統(請點我!!)

活動內容:

「有GO淨」溪仔口淨灘工作假期

2012-10-22

生態導覽相關連結:我要報名
結合企業 社區 機關 民眾淨灘工作假期
本處去年一推出就秒殺的新型態志工服務活動「Working Holiday」頗受好評與歡迎。參與的人都認為這樣的活動很棒、很有意義,大家都很高興藉由參與義務勞動,從工作中達到休閒放鬆與回饋社會服務雙重之效。今年的活動地點將接續去年出風鼻到鹿寮溪沿岸,由溪仔口往北朝出風鼻方向推進,期望在三年內將九棚-溪仔口沿岸海漂垃圾清除一遍。

上生態課程
相關連結:我要報名
除此之外,本活動還增加了主力贊助商「高絲」股份有限公司。將「Working Holiday」的精神,朝向企業主回饋社區的一個新典範,讓您身處在大自然裡實地的工作與生活,並融入當地自然與人文環境。體驗大自然舒展身心,學習人與自然和諧共處之道,並為自然環境付出一份心力。在休假時工作,在工作中休假,服務社會,也服務自己。拿出您的行動力join us 。

海岸風光相關連結:我要報名
墾管處陳貞蓉處長表示:「Working Holiday」與「生態旅遊」一直是國家公園致力推展的新型態活動。今年活動合作辦理的「里德社區」,是由本處近一年積極輔導深耕推動生態旅遊的社區,目前已正式成軍,開始對外辦理生態旅遊,並有能力為您量身打造專屬您的生態旅遊行程。有興趣者請洽專線服務電話:0985800823,也歡迎加入里德生態旅遊粉絲團。淨灘活動則歡迎全家一起來報名,若是在學生需要志願服務證明,參加本活動可給予8小時志願服務證明,名額有限請至墾丁國家公園官網線上報名。

撿拾海漂垃圾
相關連結:里德粉絲團
活動日期:
第一梯次:101年11月10~11日
第二梯次:101年11月17~18日
第三梯次:101年12月01~02日
第四梯次:101年12月08~09日
活動行程:【第1天】
13:00~13:10屏東縣滿州鄉公所前廣場報到
13:30~14:30生態課程
14:30~17:30生態之旅
18:00~18:55風味晚餐
19:00~21:00夜間觀察(若天候不佳,改為夜間活動或DIY)
21:00 夜宿社區接待家庭,歡迎與主人答嘴咕
【第2天】
06:50~07:30吃早餐
07:50於滿州鄉里德村活動中心集合接駁前往溪仔口
08:30~09:10沿途欣賞林間歩道小徑風光
09:15~09:25勤前教育及分發用品
09:30溪仔口淨灘工作假期行動開始
12:00~13:00午餐
11:30~15:00集中清運海洋廢棄物
15:00 賦歸
活動對象:國小5年級以上(以下需家長陪同)無重大疾病、身強體壯之民眾。
活動名額:4 0人採網路報名(網路開放45個名額,後5人視為候補)(http://www.ktnp.gov.tw/index.aspx)。
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每梯次活動前三日額滿為止。
活動費用:1人/1000元,可選擇不住社區接待家庭(每人扣除400元,僅需繳交600元),餘由贊助商高絲有限公司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支付。
繳費方式:報名確認後3日內匯款,屏東縣滿州郵局 郵局代號:700、局號:0071491帳號:0119800戶名:屏東縣滿州鄉里德社區發展協會。匯款完成後,請來電(或e-mail至mary@ktnp.gov.tw)告知參加人員姓名、活動日期及帳號後五碼,電話08-8801680確認,即完成繳費手續。
 報名後3日內未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補。
退費機制: 3日前取消退還8成費用,當日取消則不退費報名,僅允許更替名單。如遇天災(如颱風、豪大雨)則活動延期,若欲取消則扣除行政手續費用50元,餘全額退還。
報到時間: 第一梯次:101年11月10日13:00
第二梯次:101年11月17日13:00
第三梯次:101年12月1日13:00
第四梯次:101年12月8日13:00
報到地點:屏東縣滿州鄉公所前廣場。
活動方式:二天一夜活動係結合生態旅遊與工作假期,讓一般大眾能獲得生態知識,體驗農村生活,並為環境盡一份心力。由本處認證合格之滿州生態社區解說員,帶領您領略自然生態之美,並安排大家住進滿州鄉里德社區民家(不是民宿),最後則結合社區居民與機關進行淨灘工作。
注意事項:
1.淨灘工作假期,是一種自己花費金錢與時間為生態環境付出的一種做法,請不要以為是一般旅遊,此做法在NGO團體已行之有年。
2.生態之旅及夜間觀察及淨灘工作,請穿著適合野外之服裝、運動鞋(社區備有雨鞋)、遮陽帽等,並自行攜帶手電筒,並請視天氣情況注意防晒或攜帶雨具,若是大晴天會很熱,要有心裏準備。
3.為節能減碳,鼓勵參加的人可以共乘,如果車子有空位,願意搭載其他人,或您想搭便車者,請來電(信)告知可搭(載)人數地點,以利安排。
4.本次活動係結合社區,入住至一般民家,與民宿有所不同,並請自備盥洗用具。
5.隨時注意潮汐變化及自身安全並聽從工作人員指示。
6.為提倡節能減碳,請自備可重複使用之環保餐具及茶水。
 
本文被點閱: 2457次
本文由 系統管理員 發佈

 
更多樂活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