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爬山紀錄

武陵四秀

2016/08/12~14三天三夜武陵四秀挑戰成功。
上次抽到山屋但因山難搜救需要讓出山屋名額,這次還好成行,出發前市區下起雨來,氣象預週五六可能會遇雨,大家在猶豫時薛大哥老神在在,安了大家的心,小雨沒甚麼在怕,一切就是小心行進,週四晚上出發到信義時山上沒雨,約11:30點時我們到了環清宮夜宿掛單的地方。
週五一早趕往武陵農場,大家還慶幸沒看到雨,出發時一個大大的彩虹繞著部落山頭跟我們say早安,帶著興奮的心情展開我們3天的行程。到達武陵農場時,今天就只有我們這一隊從桃山上去,與終於等到人一同作伴上山的背公"山豬"一起同行。一路上薛大哥像在教植物課,讓我們認識不少美麗的高山小花,我總是在第一天狀況多高山適應很長要到第2天後才漸入狀況,第三天走最快,第一天像牛一樣要被施著走,回來沒什痠痛上山像是去排毒排乳酸的,就是懶人一個平常欠操欠固定運動。


週五中午過後從短暫的小雨到停不了的雨陣,約4.5K的桃山陡坡的路徑走得很辛苦,在淒風苦雨下到了桃山山屋,看到山屋及熱熱的甜湯時真有說不出的感動。

第二天我們三點起床四點出發,先去喀拉業山再回頭往新達山屋方向走,細雨下摸黑往那又臭又長的鳥山~喀拉業山前進時,開始真有想放棄這座的想法,但都走出去了,什樣累多要給它走回來,在走沒多久就開始狂下的陡坡,心想完蛋了回來有的趴爬了,下探到山底在上爬到詩崙山再下探在上爬,兩大下探與上爬的路徑,中間上下好幾處的蜿蜒茂密箭竹叢林,泥寧的路徑,原始的森林崎嶇路徑,與兩處可遠望到大霸尖山與雲海的開闊草原山丘,在計算著剩1K剩0.2剩..0.1K哇終於給它到了,被樹叢圍繞沒景的山頭,大家快拍照像趕點回程,歐~又是好長的路要走,不走也變不到山屋去,那就愉快地走吧,雖下雨還是有天晴與雲霧變換可欣賞,到山屋時也快11點了,我們吃個午餐打包好大背包,重裝上肩往新達山屋方向前進。這段除有些地方也落差大外有幾處還是要拉繩上攀,或許愈來愈適應了覺得背包沒那麼重,攀爬也很順手,午後也沒甚麼下雨,到亂石區時放下大背包我們上爬檢了最輕鬆的池有山,而後過了有名氣的池有名樹,兩座池塘,草原山丘上的新達山屋在跟我們打著招呼呢!


 

第三天我們一樣早起,用完早餐輕裝上品田山,如果看照片沒親臨現場,看到懸堐峭壁徒手與攀岩拉繩都用得上才能到品田山,會覺得有些恐怖,或許是山會與中搜得訓練讓自己對那一點恐懼感多沒,站在山頂四面皆是群峰百岳那感覺像凌駕雲間,一面是大霸群峰...雪山與圈谷...我們相約有機會一起去走秀霸看看。
池有與品田山這區的景緻應該是四秀最俊秀美麗的,可遠望群峰峻嶺也可觀懸臂俊樹像走入山水畫裡的蒼勁氣韻裡,走了三天我一點也沒想像中累,走完後不知甚有種開闊的感覺,有些事與悟就是在行走間心靈的感知。

感謝有這美好的旅程!

 

 

文章點閱 2124004 次 / 發佈日期 2016-10-11

更多My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