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野生古樹茶的滋味

野生古樹茶的滋味

野生茶,就是非人工栽培的茶樹。自然生長的野生茶樹上採摘下的鮮葉,加工製作成的茶品。它是存在於天然林和開發過的天然林中已有成百上千年之久遠與栽培茶種有親緣關係的茶組植物。是栽培種茶组中的叔伯祖先,它們不是现在我们栽培的茶種。野生茶的定義,是生長在原始森林中,没有被人類馴化、栽培和利用,就叫野生茶

野生茶,是指採摘野生山茶科植物嫩葉所製成的茶葉。指自然出生成長於山野林間,零散分佈,性狀不一,這種高樹齡的野生茶是最純正、也是最天然的。它經過上千年的生長、淨化,其根部已經深深扎入土中,抗擊自然災害的能力非常的強,其吸收的都是大自然的精華部分。

 

野生茶可以說是普洱茶獨有、雲南獨有的一類茶葉,其它地域、其它類別的野生茶與我們所指的野生茶是有本質區別的。一般生長在雲南南部低緯度、高海拔地區,這些地區地廣人稀,人口密度極低,幾乎沒有現代工業。野生茶往往生長在深山老林的無長期固定居民的“無人區”,完全沒有機會接觸到農藥、化肥以及其他污染。現在很多食品都冠以“綠色”“有機”,要以此論,我們能接觸到的食品中,有哪一種能超過野生茶,比它更“有機”、更“綠色”。

野生茶的品質堪稱王者,原生態無污染、人為乾擾極少的生長環境使得野生茶內質豐富,茶性滑柔而質重,香氣深沉而特異,口感細膩刺激性很低,極其醇和,入口柔和純厚香甜,回味鮮爽。無任何苦澀感,水甜回甘綿長且穩定,沖泡後葉底肥壯、油亮湯色呈現栗黃,前幾泡略顯平淡,三泡之後方露真容:茶湯逐漸變紅、明艷透亮,有很強的質感。陳香優雅,飲後唇齒還留有獨特的茶韻,回甘舒適、陳韻悠長。耐泡度比常茶高2至3倍有餘,存儲之後口感更甜,香氣高,是茶中極品,可稱之為普洱茶中的“女人茶”。

文章點閱 2128707 次 / 發佈日期 2020-05-25

更多My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