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女兒的孝心 紅龍果變恆春之星(媒體報導)


2015年10月17日 04:10 中國時報 周綾昀/屏東報導
屏東滿州鄉衛生所護理長洪秀鳳13年前退休,長期受便秘所苦,女兒貼心寄來紅龍果作為輔助性食療,結果她不但找回健康,還一頭栽進紅龍果栽植,易管理又擁有好價格的紅龍果熱潮,一路延燒至整個恆春半島,創造出當地明星水果。
火龍果又稱紅龍果,屏南地區滿州鄉最先栽植是高經濟價值作物,近年來恆春鎮、車城鄉也跟進,滿州鄉農會說,紅龍果成為恆春半島新興明星水果,很少人知道,最早源於女兒的孝心。
12年前,66歲洪秀鳳率先引火龍果新品種「紅繡球」進滿州鄉,之後陸續引進翠玉、大紅、450等,從最早百坪大農地發展到2甲地規模,全採有機栽植,因是引進栽植第1人被喻為滿州鄉「紅龍果之母」。
洪秀鳳中年為便秘所苦,女兒黃馨霄發現紅龍果纖維和酵素有助消化和排便,寄紅龍果給母親食療,連續吃半年後,洪秀鳳說,當過體重過胖的她,不僅便秘症狀消失,還瘦了10公斤,不但變健康也感覺神清氣爽。
「沒想到,女兒一份孝心竟在自己家鄉『發酵』,意外造就紅龍果產業」洪秀鳳說,紅龍果量少價高又難買,心想乾脆自己種,因價格不錯又易於管理,農友紛紛跟進種植,可說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中國時報) 新聞來源

 

本文被點閱 1984 次 / 發佈日期: 2018-06-15

更多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