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樂活了嗎?!~~吃健康蔬果~~用您的自由式~愛地球~~給自己的心靈饗宴~~體貼別人愛自己...
 

自然農場
生活用品
農特產品
農耕資材
農夫市集
推廣展館
進口代理

素食餐廳
南洋餐廳
歐式餐聽
飲料冰品
食品材料
主題火鍋
海鮮餐廳
便當快餐
複合式餐廳

導遊
旅館
導覽員
民宿
旅遊愛好者

雨天逛台北松菸文創
林添福九十陶壽展
「台灣硘聲-林添福九十大壽展」5/12-9/6苗栗工藝園區
竹南蛇窯~林添福九十壺特展 開幕茶會:4月11日(六)下午2:30
103年2至3月生活小旅行 推薦活動展覽
減少、回收、再利用:這樣做,垃圾變綠金!
探尋即將消失的國度:兩個七年級女生的環浪計畫
風吹來的瑪麗.包萍
行銷一本通:啟動市場的9把金鑰匙
創造金錢(上冊): 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
7月~讀書會分享心得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HD:習慣領域--IQ和EQ沒談的人性軟體 (推薦書目no.2)
 
樂活新聞
轉寄 列印
超酷!北投圖書館入選全球最酷10大綠建築

2015-05-28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永續發展意識抬頭,綠建築也逐漸成為新趨勢,透過更有效率的資源使用方式,也能降低對環境的影響,國外網站最近選出全球最酷10大綠建築,北投圖書館也名列其中。

專門介紹世界美景與獨特事物的國外網站「When On Earth」列出了全球10大綠建築:

1、英國倫敦「The Crystal」

由西門子(Siemens)公司建造,獨特的外型,每年都能吸引不少訪客,除了設計特殊,更是人類史上最環保的建築之一,靠著白天的自然光線和智能燈光科技,更有效率地使用電力。

2、澳洲墨爾本「Pixel Building」

該建築誕生,不僅為澳洲公共建築的永續發展鋪路,且藉由資源回收、再生的原理,達到100%無碳的效果。

3、杜拜「The Change Initiative」

該建築2013年啟用,啟用後在全球綠建築評分當中得到107分,打破澳洲Pixel Buildin保持的105分紀錄。

4、美國西雅圖「Bullitt Center」

除了太陽能發電系統,該建築還設置獨立的回收、汙水系統,且設計團隊建造之初,就以使用250年的時間,當作建築的預設使用期限。

5、日本福岡「ACROS Fukuoka Foundation Building」

1995年4月啟用至今,該建築可說是綠能與建築學概念結合的最好範例之一,由於外型就像一座小山丘,排水系統也順著外觀設計,讓水能直接從高處流下,同時也能自然地灌溉植物。

6、美國匹茲堡「Phipps' Center For Sustainable Landscapes」

該建築使用能源主要可分三大類,分別為太陽能、風力已及地熱,水循環系統,也是一大特色,不僅能將汙水回收再生,雨季時補充的水量,也讓該建築不須倚賴城市供水。

7、泰國四色菊府「Wat Pa Maha Chedi Kaew」

作為泰國的現代化佛寺,令人驚訝的是,該建築是由100萬個空酒瓶所製成,從火葬場到客房等,都是由酒瓶所建造。

8、巴林麥納瑪「Bahrain World Trade Center」

2008年才啟用的巴林世貿中心,是由2座50層樓高的塔樓所組成,2棟建築之間,藉由3座天橋相互連接,且每座天橋都設有風力裝置,3座天橋加起來,最多可提供該建築15%的用電量。

9、新加坡「Khoo Teck Puat Hospital」

這座位於新加坡的綠建築醫院,不只治療病人,永續發展的概念,也在「治療環境」,採用太陽能熱水系統,各種節能設施,也讓該醫院相較傳統醫院建築,多出27%的自生能源。

10、台北北投圖書館

該網站介紹北投圖書館時,特別指出該建築是台灣首座永續發展的綠建築,透過大量的窗戶讓空氣流通,大幅降低電扇與冷氣用量,藉此達到節電效果,屋頂上的太陽能板,也能將日照轉換成電能,且特別設計的儲水系統,也能將雨水蒐集後,供館內廁所使用。

英國倫敦「The Crystal」。(圖擷取When On Earth)

澳洲墨爾本「Pixel Building」。(圖擷取When On Earth)

杜拜「The Change Initiative」。(圖擷取When On Earth)

美國西雅圖「Bullitt Center」。(圖擷取When On Earth)

日本福岡「ACROS Fukuoka Foundation Building」。(圖擷取When On Earth)

美國匹茲堡「Phipps' Center For Sustainable Landscapes」。(圖擷取When On Earth)

 

 

 

新聞來源

 

本文被點閱 2858 次
本文由 系統管理員 發佈

更多樂活新聞

         留 言

 
主   題:
姓   名:
E-mail
內   文:
驗證碼:  (請輸入圖片顯示的四個數字!) 更換別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