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樂活了嗎?!~~吃健康蔬果~~用您的自由式~愛地球~~給自己的心靈饗宴~~體貼別人愛自己...
 

自然農場
生活用品
農特產品
農耕資材
農夫市集
推廣展館
進口代理

素食餐廳
南洋餐廳
歐式餐聽
飲料冰品
食品材料
主題火鍋
海鮮餐廳
便當快餐
複合式餐廳

導遊
旅館
導覽員
民宿
旅遊愛好者

雨天逛台北松菸文創
林添福九十陶壽展
「台灣硘聲-林添福九十大壽展」5/12-9/6苗栗工藝園區
竹南蛇窯~林添福九十壺特展 開幕茶會:4月11日(六)下午2:30
103年2至3月生活小旅行 推薦活動展覽
減少、回收、再利用:這樣做,垃圾變綠金!
探尋即將消失的國度:兩個七年級女生的環浪計畫
風吹來的瑪麗.包萍
行銷一本通:啟動市場的9把金鑰匙
創造金錢(上冊): 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
7月~讀書會分享心得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HD:習慣領域--IQ和EQ沒談的人性軟體 (推薦書目no.2)
 
樂活新聞
轉寄 列印
Long Stay!台灣提供日本震災學生庇護所

日本規模9.0大地震,造成許多學生流離失所,目前日本正忙於災後重建,許多受災家庭無法兼顧孩子的教育及照顧需求,台灣發揮愛心發起「台灣有愛、希望常駐」活動,將提供一百個寄養家庭及機構,作為日本受災學生的庇護所。

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立法院厚生會會長李鴻鈞、立法院厚生會創會會長黃明和、日本仙台東北大學醫學博士也是前台大校長陳維昭等人昨(22)日在立法院發起「台灣有愛、希望常駐」活動,結合彰化縣、台南市政府、民間團體力量,希望讓日本災區學生來台進行半個月到一個月的Home stay,以利父母專心重建家園;台灣對日本伸援,除了體現地球村四海一家的精神,也為正值春假的學生,提供異地學習、文化交流機會,在最艱困的時刻對日方展開雙手,讓日人接受來自台灣的溫暖。

厚生會創會會長黃明和表示,台日向來友好,希望藉「台灣有愛、希望常駐」活動,用台灣的熱情接待災區學生,以台灣人情味撫慰受創的心靈,也呼籲精神醫療團隊加入關懷行列。

彰化縣副縣長張瑞濱指出,彰化縣許多愛心家庭對接待外籍學生有豐富經驗,將提供七十個住宿家庭,讓有意願來台的日本學生獲得妥善照顧,彰化縣政府有信心可提供最佳接待。

「台灣有愛、希望常駐(Home&Long Stay)」活動將透過亞東關係協會及日本交流協會發布訊息,並接受來自日本東北四省及千葉縣等災區學生報名,並邀集航空、社福、醫療等團體,整合政府及民間資源,提供災區仍在避難所、居家受創的日本學生及眷屬免費短期居住,目前已有彰化縣及台南市政府將配合提供100戶寄養家庭。除受災戶外,旅日華僑亦符合活動扶助對象。

目前雖無法預估有意來台人數,不過,海健會理事、旅行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許高慶表示,將在日方提出來台需求時,請求當地旅行同業協助,安排入台相關事宜,並希望藉此帶動日本人來台Long Stay。

「台灣有愛、希望常駐」活動也歡迎各縣市政府、民間企業團體及有意接待受災學生短期停留的家庭共襄盛舉,有意響應這項活動者,請與主辦單位聯繫(02)23975270。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7&id=13146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23/4/2ojki.html

 

本文被點閱 1800 次
本文由 系統管理員 發佈

更多樂活新聞

         留 言

 
主   題:
姓   名:
E-mail
內   文:
驗證碼:  (請輸入圖片顯示的四個數字!) 更換別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