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樂活了嗎?!~~吃健康蔬果~~用您的自由式~愛地球~~給自己的心靈饗宴~~體貼別人愛自己...
 

自然農場
生活用品
農特產品
農耕資材
農夫市集
推廣展館
進口代理

素食餐廳
南洋餐廳
歐式餐聽
飲料冰品
食品材料
主題火鍋
海鮮餐廳
便當快餐
複合式餐廳

導遊
旅館
導覽員
民宿
旅遊愛好者

雨天逛台北松菸文創
林添福九十陶壽展
「台灣硘聲-林添福九十大壽展」5/12-9/6苗栗工藝園區
竹南蛇窯~林添福九十壺特展 開幕茶會:4月11日(六)下午2:30
103年2至3月生活小旅行 推薦活動展覽
減少、回收、再利用:這樣做,垃圾變綠金!
探尋即將消失的國度:兩個七年級女生的環浪計畫
風吹來的瑪麗.包萍
行銷一本通:啟動市場的9把金鑰匙
創造金錢(上冊): 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
7月~讀書會分享心得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HD:習慣領域--IQ和EQ沒談的人性軟體 (推薦書目no.2)
 
樂活新聞
轉寄 列印
恆春5國小畢旅 鐵馬淨灘救海洋

2015-06-14 08:42:22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墾丁報導

屏東恆春鎮墾丁國小等5所小學,合辦鐵馬環恆春半島淨灘畢業旅行,畢業生在海灘 公益淨灘。 記者潘欣中/攝影

分享
 

 

屏東縣恆春鎮墾丁國小老師簡榮凱,為學生籌劃既累又髒的「公益畢旅」,他結合在地5國小60名畢業生,以3天2夜完成環恆春半島鐵馬淨灘旅程,讓學生透過溫和的公益行動,更愛鄉土。

略去學生畢旅常去的「三六九遊樂區」(劍湖山、六福村、九族文化村),簡榮凱3年前開始籌劃「不一樣的畢旅」,由學生自籌經費、騎單車踩踏家鄉土地、以淨灘喚起環保意識,今年擴大學生參與面,聯合附近4校合辦。

簡榮凱說,畢旅行程規畫以3天2夜「踩踏」恆春半島的人文歷史景點,並選10處沙灘淨灘,全程120公里;他說,行程從台灣海峽到太平洋,從熱鬧的墾丁大街到荒蕪的阿塱壹古道,上山下海又累又苦,「1支鐵夾,1副熱腸,彎腰才能挽救海洋」,但孩子們知道犧牲奉獻是值得的。

「騎車和淨灘真得好累,眼淚都往肚裡吞!」山海國小畢業生郭鴻億說,騎單車上坡路段很痛苦,沙灘燙、烈陽毒,體力透支,還要彎著腰撿著發臭、腐爛的海漂垃圾,但他中途不曾想要放棄,不時鼓勵自己,一定要撐到底。

「這份畢業禮物,比什麼都來得珍貴!」畢業生蔡倩瑜說,「雖然既累又髒,卻是令我永生難忘的畢旅」。

 

新聞來源

本文被點閱 2633 次
本文由 系統管理員 發佈

更多樂活新聞

         留 言

 
主   題:
姓   名:
E-mail
內   文:
驗證碼:  (請輸入圖片顯示的四個數字!) 更換別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