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樂活了嗎?!~~吃健康蔬果~~用您的自由式~愛地球~~給自己的心靈饗宴~~體貼別人愛自己...
 

自然農場
生活用品
農特產品
農耕資材
農夫市集
推廣展館
進口代理

素食餐廳
南洋餐廳
歐式餐聽
飲料冰品
食品材料
主題火鍋
海鮮餐廳
便當快餐
複合式餐廳

導遊
旅館
導覽員
民宿
旅遊愛好者

雨天逛台北松菸文創
林添福九十陶壽展
「台灣硘聲-林添福九十大壽展」5/12-9/6苗栗工藝園區
竹南蛇窯~林添福九十壺特展 開幕茶會:4月11日(六)下午2:30
103年2至3月生活小旅行 推薦活動展覽
減少、回收、再利用:這樣做,垃圾變綠金!
探尋即將消失的國度:兩個七年級女生的環浪計畫
風吹來的瑪麗.包萍
行銷一本通:啟動市場的9把金鑰匙
創造金錢(上冊): 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
7月~讀書會分享心得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HD:習慣領域--IQ和EQ沒談的人性軟體 (推薦書目no.2)
 
生活美學
『雲海上的島嶼』-生態影片首映會
『雲海上的島嶼』-生態影片首映會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發布日期:2010-11-08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玉管處)謹訂於99年11月10日(星期三)上午10時整,假台北之家-光點電影院辦理「雲海上的島嶼」生態影片首映會。
玉管處陳隆陞處長表示:玉山國家公園以玉山為名,是典型的高山型國家公園,玉山主峰海拔3,952公尺,是臺灣最高峰,也是東北亞的最高峰,園區內崇山峻嶺、山高谷深,超過3,000公尺名列台灣百岳的山峰就有30餘座,園區範圍廣達105,490公頃,區域內蘊育了獨特且豐富的生態資源,是臺灣生物多樣性的寶庫。
發現玉山看見世界奇景,讓世界看見玉山之美;玉山國家公園特委託專業生態攝影家廖東坤先生耗時5年精心拍攝高畫質「雲海上的島嶼」生態影片,精彩呈現屬於玉山園區海拔3,000公尺以上山區的生命悸動;玉管處表示,玉山之美,美在山岳地形地貌的起伏變化,玉山之美,美在生命的堅靭與感動,玉山之美,美在山川大地間的和諧與契合,每一種物種皆能在玉山這塊寶地上創造屬於他們生命中的喜悅,並豐富了玉山的歷史與繽紛多樣的面貌,「雲海上的島嶼」讓我們更能深刻了解到,在臺灣的高山上,玉山杜鵑、臺灣冷杉、圓柏灌叢是如何躲避嚴寒的冬季;而當冰雪溶化之際,也是高山生命甦醒的季節,栗背林鴝、深山鶯、火冠戴菊鳥如何與環境互動以延續自己的族群;夏天也是高山上的花季,以玉山為名的玉山金絲桃、玉山山蘿蔔、玉山懸鉤子、玉山石竹、玉山小米草、玉山佛甲草等都在這時候以昂揚的姿態迎接這一年的熱情;秋天是豐收的時節,所有的果實都已成熟飽滿,水鹿、山羊、台灣瀰猴都恣意在享用這大地的恩賜。
高山峰頂是極度特化的地區,它被四周的低地孤立,每一座凸出雲海的山峰就有如海上的島嶼一般,橫亙的山脈不只對氣候產生巨大的影響,也對生存其間的生物造成隔離和改變。高海拔山區有一套獨特的生存環境,山脈對其生存其間的生物是嚴厲而不留情的;玉山以東北亞最高峰的姿態,在時間的長河裡醞釀,匯聚各種因緣,不僅讓生命的圖騰在這裡找到歸屬,同時也呈現地球生態系的縮影,表達出「高山島嶼」的珍貴特質。
另外,玉山目前在參選「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選活動,在全體國人及媒體支持下勇闖最後決選名單,並將在100年11月11日投票終止之前,與世界其他27處著名景點競選世界新七大奇景殊榮;為讓世界看見玉山之美,玉管處在這裡也再度呼籲國人,請大家為台灣加油,再投玉山一票,讓台灣玉山有機會名列世界七大自然奇景;玉管處為感謝國人再一次支持臺灣票投玉山,也將在首映會當天辦理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選玉山第一次抽獎活動,有關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票選玉山活動詳情可逕洽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或玉山國家公園網站,網址http://ysnp.gov.tw
玉管處也表示,讓世界看見玉山之美,也讓世界聽見玉山之妙,為饗「雲海上的島嶼」首映會盛宴,活動現場也邀請玉山之歌詞曲創作得獎者現場演唱,歡迎前往現場聆聽,並為玉山加油。


發 言 人:吳祥堅 副處長
聯絡電話:049-2348203
聯 絡 人:林智良
聯絡電話:049-2348241
發稿單位:解說教育課

 


本文引用出處: http://www.cpami.gov.tw/chinese/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1708&Itemid=54

 
本文被點閱: 2831 次
本文由 系統管理員 發佈

更多生活美學

         留 言

 
主   題:
姓   名:
E-mail
內   文:
驗證碼:  (請輸入圖片顯示的四個數字!) 更換別組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