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今天樂活了嗎?!~~吃健康蔬果~~用您的自由式~愛地球~~給自己的心靈饗宴~~體貼別人愛自己...
 

自然農場
生活用品
農特產品
農耕資材
農夫市集
推廣展館
進口代理

素食餐廳
南洋餐廳
歐式餐聽
飲料冰品
食品材料
主題火鍋
海鮮餐廳
便當快餐
複合式餐廳

導遊
旅館
導覽員
民宿
旅遊愛好者

雨天逛台北松菸文創
林添福九十陶壽展
「台灣硘聲-林添福九十大壽展」5/12-9/6苗栗工藝園區
竹南蛇窯~林添福九十壺特展 開幕茶會:4月11日(六)下午2:30
103年2至3月生活小旅行 推薦活動展覽
減少、回收、再利用:這樣做,垃圾變綠金!
探尋即將消失的國度:兩個七年級女生的環浪計畫
風吹來的瑪麗.包萍
行銷一本通:啟動市場的9把金鑰匙
創造金錢(上冊): 運用磁力彰顯財富的技巧
7月~讀書會分享心得
布爾喬亞:欲望與消費的古典記憶
HD:習慣領域--IQ和EQ沒談的人性軟體 (推薦書目no.2)

 

瀏覽位置:環境生態 │ 生態旅遊 │
 
溪仔口自然海岸記遊
更新日期102.02.17
   
轉寄 列印

溪仔口自然海岸記遊 

圖文:TINA‧霄

滿州鄉位於台灣的最東南端,有百分之七十的土地被劃入墾丁國家公園的範圍內,地形為丘陵地為主,有很長的海岸線,為亞熱帶氣候。因臨太平洋、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的交會區,使其因候鳥及經洋流漂流而帶來的種子與在地原生物種的植物混雜,讓恆春半島的植物物種豐富多樣,有別於台灣本島的植物生態。

在滿州圓環往里德及山頂的方向前進,會經過一片開闊的平原,休耕期間12月至2月間種植波斯菊或向日葵當成地肥,藍天白雲、山景花海美不勝收,也成為春節時當地一個景點,經過里德橋往山頂方向的林間小路,路旁兩邊闊葉林延伸,光影穿透葉間,清風臨面而來,很適合為單車健行的路線,走路來回約半天的行程,自行車則更快些。

到達山頭往海邊那面行走,林相感覺更原始,溪谷傳來清脆的流水聲,當看到海平面時,視野突然開闊起來,心情興奮,總會有同行的人開口說:看到海了!

而在面海的山林與懸崖上有時也能看到一大群行走中的台灣獼猴,最好是遠遠觀看牠們就好,過於靠近時其數量多的讓人心生恐懼;沿著往海邊而下的方向走,經過3-4個轉彎便到達溪水匯流處~溪仔口~其處有駐防,如需要方便可向其單位借用廁所,在此可休息一下再到海岸邊走走看海景吹海風。其保有原始的海岸線,海岸礁石奇特,騎單車而來則建議停放海防駐所即可,不適合騎到岩岸上,此處適合3-5好友同行而來,且為非正式的開放性觀光景點,沒有停車場等設施,所以並不適合大型遊覽車進入,算是自由行的私房景點,推薦給大家。

 

本文被點閱 1476次
本文由 系統管理員 發佈
 
 
假日農夫市集 100.02.15
點閱4272
台灣有機農產品認證單位 99.12.29
點閱3357
量身訂做的蔬果宅配-布拉姆田莊 99.12.28
點閱3033
TINA的旅遊記行報導-滿州鄉 99.12.03
點閱2043
布拉姆田莊~戶外教學~植物染 99.12.28
點閱1883